第五件:优化公共出行环境

时间:2021-01-28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  字号:[ ]

  (一)持续提档升级农村公路

  一、目标任务

  新改建农村公路120公里、桥梁40座,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安全条件、通畅水平和路域环境,达到规模的农房改善新型农村社区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

  二、序时进度

  一季度:落实征地拆迁、管线迁移、水系调整等前期保障工作,做好建设计划编报、项目设计、招投标等工作。

  二季度:完成各项前期工作,各县区道路、桥梁开工率不低于40%。对农房改善新型农村社区开通镇村公交情况进行调研。

  三季度:各县区道路、桥梁开工率不低于80%、完工率不低于40%。同步实施围肩、安防、绿化等附属设施建设。做好镇村公交线路方案优化等准备工作。

  四季度:完成全年任务。

  (二)实现47个具备条件的城市社区“出门有公交”

  一、目标任务

  新设公交站台47个(其中,港湾式公交站台21个、临时公交站台26个),实现具备条件的城市社区“出门有公交”。

  二、序时进度

  一季度:排查具备公交通行条件的小区周边100米范围内公交站点设置情况,掌握群众公交出行需求,制订工程实施方案。

  二季度:梳理完成各条线路走向,在清江浦区、淮安区、淮阴区、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无公交站台的小区新增公交站台或临时招呼站,完成工程立项、设计、招标、施工等工作。

  三季度:组织各路段公交站台阶段性验收,部分公交站台投入使用。

  四季度:10月份全面交付使用。

  (三)公共停车智能化

  一、目标任务

  优化提升全市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增加接入30个以上公共停车场数据信息。在市区增设800个共享单车智能定点停放点(单车驿站)。在市区医疗机构及周边建设智能立体停车场,年内建成1—2座。

  二、序时进度

  一季度:落实项目配套资金,与相关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完成智能立体停车场项目初步设计和施工方案,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手续办理。

  二季度:梳理确定增设单车驿站的点位和接入智能诱导系统的停车场,召开联席会议审定智能机械立体停车库实施方案,完成停车楼施工图会审和施工许可手续办理,完成招标采购及合同签订。

  三季度:正式开工建设智能立体停车设施,建成400个以上单车驿站,15个以上公共停车场数据接入智能诱导系统。

  四季度:全面完成增设单车驿站和公共停车场数据接入智能诱导系统任务,建成1—2座智能立体停车场并通过验收。

  (四)增设、更新主城区交通标志标线、道路隔离护栏

  一、目标任务

  增设、更新主城区交通隔离护栏1.23万米,对主城区1万平方米交通标线、停车位进行出新。

  二、序时进度

  一季度:制订项目建设方案,编制交通安全设施建设项目概算,进行项目立项。

  二季度:完成项目招标并施工。

  三季度:完成工程施工。

  四季度:完成项目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