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打造书香岗亭  激发全民读书热情

时间:2021-02-26    来源:淮阴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激发全民读书热情,提高全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近日,淮阴区以城管岗亭为阅读基地,鼓励广大市民参与书香岗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丰富书香岗亭图书资源。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阅读兴趣,提升阅读质量,该区在各城管岗亭新增书籍1000余册,囊括政治、文学、法律等多方面内容,岗亭配备一定数量的桌椅,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阅读。

  二是开展书香阅读分享活动。由读者本人向大家分享自己喜爱的一本书籍,并畅谈阅读体会,说出自己新感受,其他人员点评,读者们互相交流分享阅读的快乐。建立读书者微信群,更高效方便的分享心得体会。通过阅读分享,将这些感人的文字传递给其他读者,进一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是广泛宣传书香岗亭活动。该区印制阅读宣传资料,先后组织阅读活动志愿服务者深入交通要道、人流量大的地方,散发宣传资料,向广大民众宣传书香岗亭活动,引导更多的人了解和进入岗亭中来。

  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加强阅读志愿服务队建设,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努力书香岗亭模式普惠更多热爱阅读的淮阴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