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我市推出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时间:2021-02-19    来源: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字号:[ ]

  春节期间,我市面向市民、外地留淮人员和在外淮安人员,发放2万张“迎新春暖心留淮”旅游消费券,发行5万张淮安文旅惠民卡,通过持卡优惠、景区免费,让淮安新春更有温度。各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春节猜灯谜、庆新春闹元宵、民俗汇演及线上展播、VR展厅等,为春节假期送上祥和欢乐。全市各旅游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精心组织了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极具地方和民俗特色的活动,让淮安新春年味十足,清江浦区推出文庙非遗工坊、打卡御码头、冰雪狂欢节等特色活动,里运河文化长廊推出特色演艺船、定制船餐、吉祥树祈福、淮安古城联票、红船打卡等活动,白马湖三岛奇遇记景区推出新年祈福•感谢季系列活动,龙宫大白鲸世界推出上元花坊、聚宝神殿、喜庆红包等互动打卡活动,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推出冰雪节,金湖水上森林推出“游水上森林,为全家集福”等多种优惠促销活动,荷花荡景区举办“冬日盛夏·繁花似锦·四季荷花荡”系列活动,盱眙县推出“足不出户 云游盱眙”线上平台直播,洪泽湖古堰景区举办传统舞狮、花船、戏曲等10项常态非遗展演。全市各景区、乡村旅游区为游客奉献了富含文化元素及趣味的视觉大餐,得到了游客的交口称赞。

  春节期间,全市开展了重点文化艺术、群众文化、文博展览等活动200余项。各级公共图书馆积极创新服务内容,保障群众节日文化需求,推出“你选书、我买单”、“我是小馆员研学旅行研学游”、新春音乐会活动;各美术馆、文化馆举办“淮安市书法优秀作品巡展”“淮安书画院迎春贺岁大展”等系列展览,让群众不出淮安就可以欣赏到高级别的书画展览;各文博场馆推出《古意今情 邂逅山水——淮安市博物馆藏山水作品新年特展》、《人民总理周恩来》、“初心的坚守——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邓颖超图片展”等系列主题展览。同时,各大文化场馆推出线上戏曲展演、线上书画展及淮安特色非遗项目线上展览、公共图书馆在线阅读等线上公共文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