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三措推进老龄健康系列关爱行动

时间:2021-02-18    来源:淮阴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老龄健康工作,淮阴区突出三大举措,深入推进老龄健康关爱行动,全面提升老年人的生理心理健康水平,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健康获得感和社会满意度。

一是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工作。养老机构内设医务室。根据不同规模和实际需求,在20家公办养老机构设立医务室,由基层医疗机构选派医护人员常年坐诊,为养老机构老人提供基本医疗和健康体检、用药指导、健康教育等医疗保健服务。全区24家基层医疗机构与39家(包含民营)养老机构分别签订医养结合协议,每月定期为养老机构老人提供规范化体检、上门巡诊、社区护理和健康管理等医疗保健服务。

二是全面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明确体检对象、体检责任单位、体检的内容及项目、各体检单位的目标任务数及时间进度安排等,统一安排。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媒体等形式,广泛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相关政策宣传,详细讲解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计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动员全区老年人主动配合健康体检。

三是扎实开展安康关爱行动。召开全区安康关爱系列保险推进会,利用微信、广播、电视、电子显示屏等大力宣传,广泛宣传“安康关爱行动”政策性、惠民性和公益性,鼓励有条件的村集体出资、企业捐助、社会赞助等,积极推进安康关爱系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