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三举措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时间:2021-04-07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  字号:[ ]

  今年来,盱眙县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三项举措统筹推进农业现代化、美丽乡村建设、农房改善、农村综合改革等工作。

  一是高度谋划推进。该县坚持系统思维,把“三农”工作放到畅通城乡经济循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谋划推进,有力举措推动重点任务落细落实。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提升现代农业质效,加快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步伐;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任务;推动农民共同富裕,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让更多农民走上致富道路。

  二是聚焦乡村建设。把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作为破除城乡二元结构、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抓手,因地制宜抓好组织实施,加快走出一条具有盱眙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高起点编制系列规划,引导乡村差异化发展;高品质抓好农房改善,切实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高标准保护生态环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高质量推进乡村治理,弘扬乡村文明新风尚。

  三是加强全面领导。切实改进和加强“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拧紧责任链条,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强化要素保障,推动政策向乡村倾斜,资源向乡村集聚,服务向乡村延伸;提升督考效能,充分调动广大干部投身“三农”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