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亚顺: 关于打造让人向往的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议

时间:2021-01-17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公平诚信、法治高效”的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磁力,是转型升级的要素,是争先进位的抓手,是“二次创业”的保障。

要加紧实施“一号工程”。加快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速度,重点做好以商引商和保障项目落户。通过以商引商,让企业家成为我们的“义务招商员”。全力保障项目落户快稳好,全力打造亲清和谐的政商关系。

要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一是让企业家有安全感。做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落地实施工作;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和司法行为,强化对市场主体产权、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保护,严格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检查行为。二是让企业家感到方便。优化企业开办业务办理,进一步简化水电气接入审批流程,大力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健全完善全流程审批管理体系。三是让企业家体验被服务的舒心。推动经济网格化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帮办员、网格员进企业的频率;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转型等工作,在出口转内销的政策扶持和销路对接上下功夫。

要加强社会治理。持续加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用好用活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驰而不息加强社会事业提档升级,全面提高教育、交通、医疗等公共事业的便捷性,让淮安成为企业家的第二个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