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署2021年体育工作——“国字号”精品赛事纷至沓来

时间:2021-02-04    来源:淮安日报      -->  字号:[ ]

  2月2日下午,淮安市体育局召开全市体育系统工作会议,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并对2021年度全市体育工作进行部署。

今年除了备战东京奥运会、全运会和第20届江苏省运动会之外,我市还将举办一系列上规模、有影响的体育赛事。其中,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市政府承办,央视全程跟踪报道并进行直播的2021年“奔跑中国”马拉松赛(淮安站),将于4月18日举行,赛事规模预计达到15000人;5月,举行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田径(场地)资格赛;6月5日-6日,举行中国·淮安第二届大运河铁人三项赛;7-8月,举行全国男子U21青年篮球锦标赛、中国掼蛋公开赛等国家级体育赛事。下半年,我市还将举行淮安市第二届智力运动会、大运河体育系列赛等一系列赛事活动。

群众体育方面,我市计划在今年新建体育公园20个、健身步道125公里,举办科学健身大讲堂100场、体育培训100场、群体性体育活动1000场,这也是2021年市政府“民生十件实事”项目之一。

体育产业方面,2021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将努力实现自我突破,积极融入体育旅游、体育创意、体育培训等元素,为企业提供更好展示平台和销售渠道,促进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协作会议秘书处功能,为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智慧”“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