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7家公共体育场馆春节期间免费、低收费开放

时间:2021-01-28    来源:淮海晚报      -->  字号:[ ]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度过一个欢乐、文明、祥和、热闹的春节,淮安市体育馆、淮安市体育中心、经开区文体中心、淮阴区体育中心、淮安区体育场、盱眙县奥体中心和金湖县体育馆等七家公共体育场馆,将在春节假期面向广大市民和留淮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免费、低收费开放。

淮安市体育馆(室内馆)将于2月12日-2月14日的上午9:00-11:00、下午14:30-17:30免费开放,其他时间,每天上午9:00-11:00免费开放,下午14:30-21:00低收费开放,该馆的开放项目为毽球、羽毛球。室外市民健身广场将全天免费向市民开放。按照要求,在免费时段前往市体育馆运动的市民须凭有效身份证件依次登记;14周岁以下儿童须有成年人陪同,60周岁以上老人须有子女陪护;室内馆在有人使用时,禁止在场地内开展2人以上培训、举办比赛等其他体育活动。

淮安市体育中心将于2月12日-2月14日的9:00-17:00,免费开放体育场、体育馆、网球馆,开放项目包括笼式足球、室外篮球、跑步、健步走、乒乓球、羽毛球、室内篮球、室外网球等项目。按照要求,个别运动项目因场地限制,需要市民提前电话预约(笼式足球、室内篮球预约电话:0517-89892370,室外网球预约电话:0517-89892366),羽毛球、网球每片场地限4人以内,篮球每半片场地限8人以内,足球每片场地限10人以内,每人每天限订一片场地两小时,场地订满即止;预约时,须提供姓名、身份证号及电话号码,须按预订时间到场,不提前到场,不形成人员集聚;免费、低收费场地只用于公益体育健身服务,不得在预定场地上进行营销性质的培训、举办赛事和人员聚集的群体活动;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及残疾人须家人陪同,参与健身运动须签订入馆协议。

经开区文体中心将于2月11日-2月17日9:00-19:00免费开放室外球场,13:00-21:00免费开放篮球综合馆,全天免费开放室外健身器材区域,开放项目包括篮球、羽毛球等。按照要求,参加健身人员须凭本人身份证进入场馆;进馆人员必须穿运动鞋服、未按规定穿着者将不予进入;所有球类项目需提前预约(预约电话:0517-83712238),6岁以下儿童必须有家长陪同,并注意安全;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高血压等不适合体育运动的人员请勿前往锻炼。

淮阴区体育中心将于2月11日-2月17日9:00-17:30免费开放羽毛球场地、乒乓球场地和江辉健身馆,全天免费开放室外网球场、篮球场、笼式足球场、门球场地、轮滑场地和健身路径。按照要求,14周岁以下儿童须有成年人陪同,60周岁以上老人须有子女陪护;所有参与健身的人员须遵守场馆各项管理制度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

淮安区体育场将全天免费开放,开放项目包括篮球、足球等。按照要求,所有参与健身的人员须遵守场馆各项管理制度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

盱眙县奥体中心将于2月11日-2月17日的10:00-20:30免费开放体育馆,6:30-9:00和17:30-20:30免费开放体育场,全天免费对外开放室外篮球场、网球场和门球场。按照要求,14周岁以下儿童须有成年人陪同,60周岁以上老人须有子女陪护;所有参与健身的人员须遵守场馆各项管理制度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

金湖县体育馆将于2月11日-2月17日5:30-8:30,14:30-19:30免费对外开放。按照要求,所有前去锻炼的市民须凭个人身份证登记入馆,遵守场馆各项管理制度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

市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还强调,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所有在公共体育场馆内进行锻炼健身的市民须配合场内工作人员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建议各位市民根据自己当天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与运动量,同时在运动前要进行充分的热身,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