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暨八段锦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2-18    来源:市体育局      -->  字号:[ ]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加快推进体医融合发展,12月16日,由淮安市卫生健康委和淮安市体育局共同举办的“淮安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暨八段锦培训班”在淮安市迎宾馆举行。来自各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慢性病健康管理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传统养生健身法八段锦运动成为本次培训的亮点内容。传统养生健身法相关项目运动的大力推广和普及,有助于发展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队伍,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切实助力健康淮安建设,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八段锦是我国传统体育项目,可以调理脏腑,疏通经络,强身健体,在疫情防控时期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援鄂期间,医务人员把简便易学、有明确疗效的八段锦带进了武汉的隔离病房,因而也产生了一批“中医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