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力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

时间:2021-12-06    来源:淮安日报      -->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民生十件实事”项目,从群众所急所需出发,在民生实事同建同享过程中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增强群众获得感。

国联西坝体育公园位于黄河路高架与西安路高架交界处,是利用城市“金边银角”,将原先闲置的桥下地带改造成的体育公园。这座桥下体育公园总占地面积约5.4万平方米,设有全民健身休闲广场、标准篮球场、健身跑道、健身器械等,为我市休闲运动主题公园。据介绍,今年我市先后建设桥下体育公园三处:洪泽区炫彩空间高架桥体育公园、国联西坝体育公园、黄码大桥体育公园。桥下体育公园配建多种健身设施,能够满足从儿童到老年人等不同年龄段人群健身需要。

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按照多元复用思路提高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全力打造赛事淮安。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的体育健身需求,加大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力度。

“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将群众关心、受益的这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做优。”市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初市体育局召开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会,部署落实全民健身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并开展实地调研,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一步一步实现群众在家门口健身运动的愿望。据了解,截至10月底,全市体育公园已完成建设11个,正在建设9个;健身步道已完成建设100公里;全市累计开展科学健身大讲堂81场、体育类项目培训81场、群众体育活动801场,大大提升了我市公共体育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