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获中国田径协会表彰

时间:2021-11-04    来源:市体育局      -->  字号:[ ]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田径项目奥运备战工作的积极性,共同推动田径事业的改革发展。中国田径协会近日发布了《关于表彰田径项目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贡献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此次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名单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内部推选产生,经中国田径协会主席办公会审议、名单公示后最终决定,授予淮安市体育局等97个单位及226名同志“田径项目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贡献奖”。

去年12月,为备战东京奥运会,中国田径投掷项目国家队来到淮安市体育中心开展冬训集中训练测试,世界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女子标枪名将吕会会、刘诗颖,女子链球名将罗娜、王峥等代表目前中国田径投掷项目的顶尖运动员齐聚淮安。作为国家田径投掷队的长期驻训地的淮安,为保障国家队安心备战奥运会,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淮安市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围绕防控疫情和备战训练两项重点工作任务,将全市最高水准体育场馆——淮安市体育中心作为国家队定点训练场所,在场地器材方面,专门设置了综合力量训练房、室外训练场、业务研讨室等场所,安排专业团队全程跟进保障国家队训练器械添置、维护及保洁等工作,训练、会议等场地确保封闭,一方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避免不必要的干扰影响正常训练测试。在用餐保障方面,充分满足国家队个性化需求,每周专程赴江苏省体育训练管理中心采购肉食品供应队伍饮食,专门为国家队配备餐厅、餐桌、餐具等,有效防范食源性污染及兴奋剂事件发生。

对于在淮期间的场地和后勤保障工作,国家队上下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田径协会备战奥运督导组成员阚福林就表示,中国田径协会投掷项目国家队与淮安一直都维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投掷部部长杨继敏表示,“在淮安市政府和淮安市体育局的关心和帮助下,这里的训练条件、训练氛围和训练安排都非常符合我们国家队的需求,帮助我们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接下来,我们也希望能和淮安进行进一步的深化合作,把这里作为我们国家队的长训基地,把这里变成我们真正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