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淮安市金湖县人防办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6-23    来源:市人防办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日前,淮安市金湖县人防办走进县实验小学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该县人防办工作人员通过“云直播”为全校师生现场讲解了人防应急常识和防空防灾警报等知识,传授了防空袭、校园突发事件的预防和自救互救等应急技能,赠送了人民防空知识宣传单和人防知识读本,并通过人防宣传展板、自救互救动态演示牌等形式,让师生们直观了解防空防灾警报信号种类,掌握防空警报信号识别,体验空袭疏散和防灾减灾自救方法,提高防空防灾技能,有效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
  近年来,该县人防办始终把人防宣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常态化工作来抓,积极创新人防“六进”形式,与中小学校建立人防宣传教育协作机制,每年免费向中小学生发放人防知识读本,利用“3·1”国际民防日、“5·12”防灾减灾周,“9·18”防空警报试鸣日等重要节日,走进校园开展特色鲜明的宣教活动,宣传人防事业,普及人防知识。

人防信息稿件11904.png

人防信息稿件124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