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淮安市人防办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2020-07-06    来源:市人防办      字号:[ ]

  6月29日,淮安市人防办人防中心在淮海地下商城组织开展人防工程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淮海地下空间资产有限公司、时尚淮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及淮海地下商城部分商户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包括以下三个内容:
  一是学习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讲解员认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参演人员在讲解员的指导下,积极学习使用灭火器并进行实际灭火操作。讲解员还讲解了消防栓的连接方法,并组织参演人员参与消防栓出水演练。二是学习室内火灾扑救知识。讲解员从消防栓水带的铺设、灭火器的取用、人员站位等方面讲解了火灾现场的扑救要领。三是火灾现场逃生自救演练。实际演练高度还原火灾现场,参加人员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演练之中。拉响火灾警报器后,人员紧急疏散,低头弯腰捂住口鼻,按照地面以及墙面疏散指示灯的指示迅速撤离火灾现场。
  此次演练,让所有参演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消防安全事件的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演练现场能够迅速地对火灾事故警报作出反应并冷静有效地投入疏散和灭火行动中去,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人防信息稿件87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