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我市举办“铸盾淮防-2020”淮安市人民防空综合演习活动

时间:2020-12-28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人民防空备战打仗思想,扎实推进我市的人防工作,日前,市人防办组织开展“铸盾淮防-2020”淮安市人民防空综合演习活动。江苏省人防办副主任杨建国、淮安市政府副市长赵权等领导出席观摩。

此次演习以淮安市战时受到空袭威胁为背景,采取上导下演、异地同步、实兵演练相结合的方法,依托人防基础信息网络、三维电子沙盘、无人机等新装备、新技术、新手段,构建实战化演习环境。演习按实战要求共分为人民防空临战准备(平战转换)、人民防空行动筹划和人民防空行动实施三个阶段,从人防专业队扩编、人防工程平战转换、临战人口疏散安置、重要经济目标防护预置,到分析判断情况、确定行动构想、准备决心建议、定下行动决心,再到机动指挥所开设、应急通讯架设、水上救援、舆情管控、消除空袭后果、跨区支援行动等,整个演习过程覆盖人民防空的各个环节,全面检验了全市人防指挥部组织指挥能力和整体训练水平。

江苏省人防办副主任杨建国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市的防空演练活动,同时对我市人防工作提出了4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认清形势,强化人防军事斗争准备使命担当;三是聚焦备战,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四是突出重点,努力推进人防工作提质增效。

活动结束后,市政府副市长赵权就抓好我市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问题,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科学把握新时代人防发展要求;二是聚焦核心使命,扎实做好人防军事斗争准备;三是强化组织协调,深入推进平战结合和军民融合。

市人防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及市县人防办领导班子、机关处室、下属各单位现场全程观摩了整场演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