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做优文旅产业助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

时间:2020-12-24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今年以来,盱眙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的决策部署,做大、做优文旅产业,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注入了活力。

一是推动旅游业联动发展。10月份,该县承办了首届淮河生态经济带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邀请了淮河沿线5个省份29座城市共聚一堂、共谋发展,通过文创土特产展示展销、乡村旅游专家论坛、沿线城市精品线路推介、土菜大赛等多种形式,共同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文旅品牌,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二是传承发展历史文化。制定科学合理的文物保护措施,确保大运河文化遗存所承载的历史内涵、文化价值得以保存和延续。同时,通过编制泗州城遗址文物保护规划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等专项规划,积极谋划文化事业发展。

三是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系统编制《旅游交通规划》,在区域层面上整合明祖陵、第一山、铁山寺、泗州城等文旅资源,促进旅游景区联动发展,构建完整大运河文化旅游体系,做深“旅游+农业”。整治改善泗州城已发掘区周边景观环境,设计更新遗址区展牌标识;明祖陵丰富提升陈列馆、游客中心、水杉林景观和生态停车场等景区配套设施和供给内容,为游客提供更加多样性、观赏性的旅游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