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生态经济带小儿外科专科联盟第二届学术论坛”在淮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15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 ]

为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小儿外科专科发展,12月5日上午,由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主办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小儿外科专科联盟第二届学术论坛”在淮成功举行。淮安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邦贵,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刘先洋,徐州市儿童医院大外科主任张宏伟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小儿外科副主任李爱武教授,安徽省儿童医院普外科二病区科室主任戚士芹教授出席开幕式。淮河生态经济带小儿外科联盟理事长、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任李炳主持开幕式。

活动还邀请到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咸华教授,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小儿外科主任罗洪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普外科主任姜斌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儿科学院副院长、南京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主任唐维兵教授,无锡市儿童医院儿外科主任石英佐教授,淮安市一院肠外科护士长孙颖等专家和学者,以及市妇幼保健院科护士长黄萍、杨占华,小儿外科护士长高林、副护士长孟红艳,儿科护士长王平等现场授课。

专家们围绕《微创治疗小儿十二指肠损伤的临床体会》《肺气道畸形中国专家共识解读及胸腔镜手术技巧》《单孔腹腔镜胆总管囊肿根治术经验体会》《达芬奇机器人在小儿泌尿外科的应用》《误诊为阑尾炎病例的再手术》《ERCP在儿童胆胰疾病治疗中作用》《婴儿外科黄疸诊治》《小儿胆道镜应用体会》《微创技术在小儿胆道闭锁诊治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常州市儿童医院大外科主任袁捷教授,盐城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任朱鸿喜教授,徐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刘丰丽教授,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主任陈卫兵、小儿外科主任医师王寿青等专家受邀主持分会场。

市妇幼保健院通过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提高了学员们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对淮安市乃至整个淮河生态经济带的小儿外科技术水平的提高都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淮河生态经济带小儿外科专科联盟、淮安市小儿外科专科联盟、市妇幼保健院医疗集团等成员单位的近百名相关专业医疗及护理人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