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生态经济带地理标志品牌保护联盟在淮安成立

时间:2020-11-1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

11月17日,淮河生态经济带地理标志品牌保护联盟在淮安成立,来自淮河生态经济带沿线安徽、河南、山东、湖北、江苏等5省、23个城市市场监管部门代表共同签署淮河生态经济带地理标志品牌保护联盟合作协议书,宣告沿淮城市将齐力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地理标志产业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市政府副市长王向红出席活动并致辞,她表示淮安作为淮河生态经济带首提首推城市,有责任有义务带头抓好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落地落实。地理标志品牌执法保护联盟的成立为深化区域合作提供了崭新平台。我市将借助保护联盟平台,在地标保护上展示淮安担当、在绿色发展上体现淮安作为、在深化合作上贡献淮安智慧。国家知识产权局、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等有关领导参加活动并致辞。

淮河生态经济带是国家战略,该区域平原面积广阔,生态系统较为稳定,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棉花、油料、水果、蔬菜等重要产区,同时湖泊众多,水系发达,水产养殖业和畜牧业潜力巨大。按照联盟合作计划,联盟城市将统筹协调淮河生态经济带各地市场监督管理和知识产权保护力量,建立淮河生态经济带地理标志品牌保护协作机制,形成淮河生态经济带地理标志品牌保护信息互联、资源互通、区域互助、优势互补的工作格局。

联盟将不定期开展协作活动,重点联合联动打击侵犯地理标志品牌及商标、假冒地理标志品牌、网上地理标志品牌假冒等违法行为,协同提升区域知识产权保护人员执法水平。同时,积极推广、分享成员单位在地理标志工作方面的新方法、新经验,共同促进淮河生态经济带经济一体化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