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绿色水运中心——新港港口

时间:2020-11-11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加快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的国家战略工作部署,港口物流集团坚持“绿色港口、智慧港口、现代化港口”的发展理念,全面加快新港港口建设,随着新港二期建成运营及二类水路口岸的正式开放,已成为全省内河港口经济绿色发展中的一大亮点。

新港港口位于京杭运河与里运河交汇处,总占地面积约650亩。其中,一期占地约334亩,设计年吞吐能力245万吨,岸线长518米,千吨级泊位8个;二期为集装箱专用码头,岸线长460米,设计年吞吐能力30万TEU。

今年以来,港口集团加强升级改造。有序推进新港一期改造工程,开展省级绿色港口示范项目申报工作,全力打造绿色港口示范;完成新港二期信息化整改、智能化建设,为智能化港口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集团将加强对三期及物流园的谋划、研究及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现代物流方式,加强城市仓储加工、冷链物流、绿色配送等综合服务物流节点建设,形成港口产业链向横向联动、纵向拓展、多方延伸的现代综合物流体系运输格局,逐步打造为江苏省内河集装箱综合枢纽港、淮河生态经济带区域性水运中心、国家级的重要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