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开幕

时间:2020-10-25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10月24日,以“共商跨区域联动、共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0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在淮安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市长陈之常致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省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顾晔,以及淮河流域沿线省份、城市体育部门负责人莅淮出席活动。市领导周毅、李冰、王红红、邱华康等参加开幕式。

陈之常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陈之常说,近年来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态势稳定向好,尤其是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蓬勃发展,成功举办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对促进经济“双循环”、加快区域协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此次博览会将综合展示淮河生态经济带5省25个地级市体育产业发展成果,搭建促进消费的大型会展平台,开展趣味横生的体验竞技活动,融合线上线下的产品展销模式,进一步增强淮河流域兄弟城市间的深厚友谊,进一步促进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淮河流域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迈上新的台阶。

陈之常说,淮安作为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的首倡、首推城市,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区域发展大局,助推沿淮各地联动共赢发展。我们也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常来淮安走一走、看一看,领略自然风光、体验历史文化、品尝淮扬美食。

王平在讲话时说,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既是展示体育产品、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更是体育产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区域协调联动的重要方式。希望淮河流域沿线省份与城市通力配合,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立足实际,创新驱动,努力走出一条体育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路子。装备中心将全力支持淮安举办好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努力将其打造为区域体育展会的典型示范,更好服务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

陈少军说,由淮安市首倡首提的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已成为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政企联动、资源互通、成果共享的合作平台和发展盛会,为推动体育产业开放协作、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提升了区域经济发展的活力。

开幕式上,淮安与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签署了体育产业战略合作协议,5个体育产业企业与8家采购商签订超10亿元的采购协议。

作为第三届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博览会,同时也是我市第四次举办的体育产业博览会,本届盛会分体育产业概况及产品展示、促消费展、竞赛表演、现场签约及线上产品推介四大板块,集聚了淮河生态经济带5省25个市的各类体育产业业态和众多业内大咖,展览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00余家,规模为历届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