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卫健领域民生实事办理进展顺利

时间:2020-10-22    来源:金湖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以来,金湖县把惠民生、增进群众福祉摆上重要日程,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准施策补短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实事;优化服务行为,强化质量管理,加强技术指导,严格把控办理质量关;强化组织协调,形成整体联动;强化跟踪督查,落实一项目一督查班组,实行一旬一汇报一通报,一着不让做好组合式项目跟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紧扣序时,加大力度,抢时间抓进度,推进项目按计划高质量快速度完成。

项目建设如期推进。该县计划投资8000万元、建筑面积1.63万平米的县人民医院实训楼项目已完成立项、方案设计、规划许可、图纸审查、土地划拨、监理招标、施工单位招标、评标、定标工作,并正式动工,11月份可通过基础验收。计划投资1000万元、建筑面积1万平米的县中医院扩建项目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社会稳评,可研报告专家已评审,地质勘探工作、拆迁工作稳步进行,12月份开工建设。县人医传染病发热门诊楼及附属用房项目开工建设,即将进入内装修阶段,年底前竣工投入使用。计划增投2500万元的银涂镇医养一体医院项目正在建设之中,即将完成并投入运行。计划投资4000万元、建筑面积1万平米的新建黎城街道卫生院项目已完成项目立项,12月份开工建设;投资260万元改造24个薄弱村卫生室,已完成23个,1个在改建中。完成农村户厕改造785座,占市下达任务数的87.2%。

特定群体免费健康体检进展顺利。该县开展40-69岁人群消化道癌免费筛查,完成流行病学调查5240人,筛选高危人群3008人,采血检测四项传染病指标2017人,实施镜检1695例,发现瘤变26例、鳞癌腺癌8例,检出率约2%,早诊率91%。完成2万名35-64岁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任务,其中建档立卡户检查867人。全县3.7万名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基本结束,建立电子健康档案3.5万份,检出病人4195人,减免费用40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