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经开区:深化网格化服务 助力企业达产增效
时间:2021-01-21  来源:经开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2020年以来,为帮助实体经济克服疫情影响,经开区深入探索,积极实行“经济网格化”服务,提升经济工作的组织化、精细化水平,加快实体经济复工复产。

一是服务网格全覆盖。该区按照“区域集中、规模适度、管理方便”原则,集中设置41个骨干网格、123个小微网格,实现全区4.86万户市场主体全覆盖。实行区领导、挂钩单位、扎口承办人点对点挂钩,选派41名管理员、379名联络员、421名网格员分格挂钩市场主体,着力构建“纵到底、横到边、家家到、全覆盖”的服务管理体系。

二是服务标准全明确。创新出台《经开区企业服务标准30条》,围绕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对企业需要帮办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承办时间和标准。开发投用智慧网格企业服务平台,借助“六通一云”(即帮办通、问题通、政策通、资源通、产品通、资讯通、数据云)功能,实现涉企情况在线查询、问题诉求在线办理、主营产品区内共享。

三是服务企业全方位。创新破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资金、用工、订单等突出困难,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用工就业。探索跨行业“共享员工”,开展企业、工会、职工“共同约定行动”,助企破解用工难题。创新“政银企”合作,推动开发“速易贷—抗疫快贷”等17类助企抗疫贷款,为区内188家中小微企业授信7.86亿元、放款4.58亿元,企业融资成本平均下降3.5个点;积极举办“党政亲商双月谈”等活动,打通联系和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