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金湖县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时间:2021-01-18  来源:金湖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以来,金湖县坚持稳中求进,加强财政与金融的协调配合,扎实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一是保障资金,积极落实财政贴息政策。该县积极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工作,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贷款贴息,争取中央贴息资金100.32万元,省级财政贴息资金63.63万元。新增5000万贷款额度,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予以专项支持,贷款利息及担保金由财政补贴,支持时间不超过两年。金湖农商行负责5000万元专项扶持贷款的发放,金信担保融资有限公司负责专项贷款的融资担保。2020年共发放扶持贷款17笔合计2580万。

二是增加供给,扎实推进普惠金融。该县争取省级各类普惠金融奖补资金合计653.32万元,安排资本市场县级奖补资金120万元,安排县级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风险补偿资金68.85万元,积极支持县域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挂牌企业发展。

三是搭建平台,提升地方金融企业服务水平。该县3家国有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担保、应急转贷等业务,立足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金信融资担保为中小微企业担保贷款213单,累计担保贷款7.7亿元。经信金融为619户次企业办理应急转贷资金11.95亿元。淮安金晟科技发放贷款15笔46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