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涟水县“三个一”服务事项提速企业办事复产
时间:2021-01-15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以来,涟水县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便民体系化建设,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应用,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水平,打造优质量、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更好更快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大的获得感。

一是打造“一站式”集成服务体系。积极探索集成服务新方式,以解决群众最为关注和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实施应用,不断扩大标准化服务惠及范围,大力推进“一站式”集成服务模式改革,打造一体化集成服务平台,使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变成“零距离”。

二是启动高频服务事项“一窗通办”。以集成服务标准化为核心,围绕企业群众实际办事需求,详细列出每个办事事项的条件和材料清单,将各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分类整合为综合服务窗口,由窗口工作人员对照事项标准要求,在集成窗口统一受理、闭环式分类审批、集成窗口统一办结,避免企业群众办事“多头跑”。按照“受审分离”要求,启动“一件事”“一窗通办”改革工作,综合考虑办理事项领域、办理流程关联度、办件量多少等因素,重新整合八大类高频服务事项,设置综合受理窗口,着力构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数据网上传输、统一窗口出件”模式。

三是推行“一网通办”服务标准化。创新传统政务服务模式,运用“互联网+”思维,实施“一网通办”,推动行政许可事项上网运行,推动各部门业务信息系统接入江苏政务服务网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做到一网受理、协同办理、数据共享,实现服务事项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全面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