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淮阴区优化公章办理环节 提速企业开办
时间:2020-10-20  来源:淮阴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办事流程,近日,淮阴区优化公章办理环节,助力企业开办再提速。

该区在政务服务中心线上推行“互联网+公章刻制备案”模式,企业开办专区全面升级了“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并将“印章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与“工商登记注册系统”进行对接。企业提交办照材料并进行工商登记后,即可完成网上备案业务,极大节约印章备案办理时间。线下全面推行“一窗式办理”,加快服务进程,公司注册登记审核通过的同时,通过微信将公司名称发送给公章刻制人员,进行线下公司公章刻制。企业到注册登记窗口获取营业执照的同时,可免费领取公章。刻章及备案能紧跟营业执照出证的速度,进一步提升了商事主体注册和开业速度。

该区企业开办形成了完善的循环办件机制,不同部门相互协同配合,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1件事、1个窗口、1次办结、零成本”,有力提升了企业开办的便利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