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淮安区狠抓小微企业安全生产 助力 “六保”工作落实
时间:2020-09-25  来源:淮安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目前淮安区工贸企业中小微企业占比达99%,已经成为推动该区经济发展和解决就业重要力量。近年来,时有“小企业,大事故”发生,小微企业“受挫”能力较弱,恢复再生产困难,出现“事故一发生,失业一厂人”的现象。提高小微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就是提高市场竞争力,该区围绕落实“六保”任务大局,精准发力,在小微企业中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4月底以来,该区聘请安全专家和专业人员深入各镇街道办事处举办小微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培训会15场。专家分行业、分规模地讲解了小微企业如何确定风险点、如何管控风险点等方法,力争教会小微企业构建“风险点管控一张图”。同时,教授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信息采集工作方法。本次培训累计有600余家小微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和50多名基层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参加。
  小微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包括10个方面的内容,更加着重于生产现场风险点排查、风险点的管控措施和周期性的隐患排查,突出“便于操作、注重实效”的特点,实现风险点的有效管控,筑牢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小微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将持续改进和推行,区镇两级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协同聘请的专家和机构,深入企业进行帮扶。预计截止至年底,该区500余家小微企业将实现双重预防机制管理,大大提升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助力经济工作落实“六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