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提升”助力经济稳步发展
时间:2020-09-25  来源: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经开区紧紧围绕企业服务、民生保障和人才引进,准确把握“六稳”“六保”的实质,着力引人才、促发展、保民生,为辖区经济稳步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也为全面经开区推进“二次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提升企业获得感。疫情防控期间,经开区及时出台各项惠企政策,针对管辖范围内房屋资产的租户,拟定了详细的减免方案,稳妥推进租金减免工作。成立专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社会团体机构经开区中小企业应急互助会,为企业提供业务服务。积极推广应用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全面深化政银企对接,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为企业融资牵线搭桥。通过一系列的惠企政策,为企业更多关注与帮扶,使企业保持良性发展,提升就业率,稳健区域经济。

二是提升群众安全感。近年来,经开区社会救助工作以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为切入点,基本民生保障工作措施不断夯实,救助水平稳步提升,有效发挥了民政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的兜底保障作用,织密扎牢了民生保障“安全网”。下半年,进一步强化民生兜底保障,继续采取稳岗等保就业政策,开展“线上春风”招聘活动,对特困、低保边缘户、低保户等救助管理对象实施走访慰问,发挥“稳民心”的作用。

三是提升人才价值感。不断放大各级人才政策叠加效应,在招商工作中,突出就业、购房补贴等市级扶持政策的效用。对企业引进人才、申报人才项目、人才培训等给予补贴。加大金融扶持力度,积极探索股权投资模式,由国资入股,对优质的人才项目给予金融扶持,解决人才项目初期的资金瓶颈难题。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为更多人才吸引到经开区创造了良好环境,使人才价值感、成就感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