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涟水县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助力企业复产达标
时间:2020-05-27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涟水县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采取有效措施,从审批效能、服务保障、平台搭建等方面入手,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环境,不断推动企业高效复产,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审批效能。以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通过打造“一窗受理”“一表填报”“一站式”“三个一”企业开办集成审批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企业开办综合窗口”服务,全面实施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结举措,让企业开办“更优流程、更少材料、更短时间”,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

二是提供优质服务。加大疑难问题协调解决的及时性和有效性,结合《涉企争议问题协调解决办法》的印发,推动部门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增强服务协作意识,督促有关部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多动脑筋主动作为,让企业少看脸色、少碰壁。坚持每周走访一次,了解掌握企业比较集中迫切的需求问题,能现场交办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确保企业复产达标。

二是强化融资匹配。结合金服平台线上融资模式,组建涟水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作为线下“金融超市”,为无法自主对接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制定匹配融资方案,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度,更好服务企业、服务经济。截止2020年4月底,企业通过“绿色通道”共发布50笔融资需求,融资金额达10577万元,协调县内银行机构共解决48笔,金额为10247万元,对接成功率达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