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盱眙复工复产“快进”路上守牢安全生产警戒线
时间:2020-05-27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面对当前加快复工复产中可能出现的放松疫情防控、忽视安全生产等苗头问题,盱眙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防控疫情和安全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守牢安全生产警戒线 。

  一是提高认识,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重点是落实企业责任,为全面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镇街与辖区重点企业签订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责任书。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事故防控措施落实。重点是危化品等领域检查,结合辖区实际,镇街安监所联系村(社区),以村(社区)为单位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安全自查、隐患自除。

  三是紧盯问题,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是督促隐患整改,在安全生产排查的基础上,全面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紧盯安全生产检查期间发现的隐患尤其是重大隐患和安全风险点,坚决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安全氛围。充分利用网络、“LED”公益屏幕、黑板报、宣传橱窗等作用,通过贴图片、发资料、挂横幅等形式,开展安全预防等安全基本常识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