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涟水县深入文化市场服务指导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5-26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连日来,文化经营场所已基本复工复产,涟水县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强化市场监管,制定复工指南,指导并帮助文化市场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县涟水宾馆、38家线下书店、18家网吧、14家娱乐场所已恢复营业,21家旅行社恢复经营省内旅游业务,两个景区景点室外部分对外开放。

一是加强责任主体意识。对复工复产经营场所加强指导服务,帮助其用好用足福利政策,加强责任人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和疫情防控意识,使其做到守法经营、安全经营。

二是规范防疫防范措施。做好进出人员台账记录,做到一包厢一消毒,对出入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控制场所人员数量,确保接待人数不超过核定量的30%,确保各场所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营业。

三是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根据《涟水县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文化旅游行业安全应急预案》,组织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指导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教学火场逃生的技巧,切实提高大家的防范自救能力。

四是加强复工复业服务。开展复工复业岗前培训,邀请市文化旅游局专家进行授课,包括书店、歌舞娱乐场所、文化场馆等文旅从业人员共计120多人参加培训。指导市场经营主体制定疫情防控和恢复营业的工作规范、应急预案,设立隔离空间,充分做好复工复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