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淮阴区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保障企业复产复工
时间:2020-05-25  来源:淮阴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淮阴区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企业复产复工,进一步发挥信用监管的基础性作用,对抽查发现的违法失信行为开展联合惩戒,增强市场主体信用意识和自我约束力,促进地方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保障企业复产复工。该区创新方法,压实责任,积极推动“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一是提前部署,科学规划。该区明确工作目标,突出了工作重点,对建立完善抽查事项清单、建立健全随机抽查“两库”、制定检查计划、科学实施抽查检查、强化检查结果公示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二是细致准备,务求实效。该区从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查考核等方面予以明确,规范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开展。开展市场监管平台应用和双随机、一公开软件使用专场业务培训,近30家单位的具体业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三是严格检查,依法监管。该区24家单位在监管平台建立了检查人员库、检查对象库和抽查事项清单,共使用监管平台制定了和实施了112个检查任务,其中7个跨部门的联合双随机检查,上传了行政处罚信息685条、抽查检查结果10294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