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涟水县强化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达产
时间:2020-05-25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疫情发生以来,涟水县及时调整服务模式,制定出台一系列针对性金融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达产,用实际行动诠释该县金融速度和温度。截至4月底,全县各项贷款余额为315.66亿元,比年初增加16.42亿元,同比增长16.10%,其中企业贷款新增7.97亿元,同比增长20.05%。

一是组织开展“金融惠企十大行动”。为进一步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不断强化金融扶持政策效应,改善和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今年,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金融惠企十大行动”,努力实现民营和小微企业受益面明显拓宽、融资成本有所下降、金融服务精准性显著提高的目标。

二是积极搭建政银企融资合作平台。为解决疫情期间企业融资困难,积极搭建政银企沟通交流平台。今年3月份,组织召开全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暨“抗疫纾困”政银企对接会,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以及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政策和产品,县12家银行机构还与51户企业签订了4.57亿元融资协议,有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三是加大对疫情防控的政策支持。疫情发生以来,先后出台多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的政策措施,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同时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促进有序复工复产。截至4月底,该县已获得4.95亿元再贷款专用额度支持,使用再贷款为1375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给予了信贷支持,利率为4.55%,平均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近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