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淮阴区强化管理保障旅馆类企业复产复工
时间:2020-05-21  来源:淮阴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提高疫情预防、发现和,剔除安全隐患,淮阴区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旅馆业合法规范经营,持续加强旅店业管理工作,帮助旅馆类企业复产复工。

一、加强业务培训,严格规范管理。该区近期多次组织开展旅馆业相关业务培训,,定期学习交流,以上门指导、以会代训等形式,致力加强旅馆业主的培训,学习法律法规,明确行业工作责任,促进旅馆自治、自查、自改。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组织开展旅馆业从业人员特别是前台登记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组织学习业务规定、旅馆信息系统的操作技能以及真假身份证件和疑人、疑行、疑物等嫌疑判别方法,提高旅馆前台人员“实名、实时、实效、实情”住宿登记的能力和水平。

二、全面开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该区组织人员定期和不定期对旅店住宿人员信息登记、录入上传工作开展日常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旅馆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实名登记是否存在“无证住宿”、“一人登记、他人住宿”、“一人登记、多人住宿”情况。对旅馆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到位、消防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安全设施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的旅馆,认真落实相关处罚和整改措施,彻底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该区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手机短信等途径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告知群众入住旅馆要自觉出示证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入店调查、进户服务等方式让旅馆从业人员认识到加强旅馆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打造坚固的“思想防御网”。针对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组织人员深入到旅馆内部对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治安防范教育,告知业主加强用火安全,注意防盗防骗,以及如何鉴别证件,有效增强旅馆业业主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提升遵纪守法自觉性,做到“知法、守法、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