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盱眙县三举措持续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时间:2020-05-19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工作,加快建立疫情防控相适应常态化监管模式,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盱眙县三举措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巩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领导指挥在一线,夯实监管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在县主要领导的带领下,各分管领导分线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大检查,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监督检查常态化,保障安全生产。该县统一部署,采取集中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和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为推进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复学复课提供安全保障。

  三是志愿服务红马甲,赢得群众支持。积极开展各项党员“红马甲”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店、药店等相关市场主体,开展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宣传、疫情防控宣传等活动,确保市场秩序稳定和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党员“红马甲”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切实让全县人民感受到了温暖,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