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盱眙法制审核护航企业复产复工
时间:2020-05-15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盱眙结合实际,“三力”并发,确保疫情期间合法性审查工作有序推进,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有力法制保障。

  织密制度网格,法制审核增动力。制发《盱眙县司法局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制审核工作的函》,安排专人为全县各执法机关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开展合法性审查,审核《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盱眙县关于奖励疫情防控有功群众的通告》等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文件,提供法律意见30余条。

  简化线下环节,法制审核添助力。该县充分发挥政务办公平台作用,通过网上审核企业复工等有关文件,大大加快了审核效率。同时,确保减少人员流通而不减少研究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明确专人负责法制审核热线,对各单位在开展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复产复工等相关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增强人才建设,法制审核下准力。成立了由专业律师、一线执法工作人员、法制审核人员等组成的法制审核团队,共同审核把关,通过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全县企业发展的十二条意见》等文件。目前,盱眙县各行政执法单位实有在编在岗人员72人,其中16人取得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为做好涉企重大行政决策法制审核,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