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涟水县“保姆式”服务解答复工复产企业医保疑惑
时间:2020-05-13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涟水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的中心,开展“送政策进企业”宣传活动,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更精准、高效的医保服务,用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近100家,有效提升企业职工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对医保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一是实地开展调研。了解企业难题,填写《服务企业情况表》,对企业职工数、2019年销售额等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出谋划策,帮助企业研究解决措施。

二是宣传优惠政策。将省医保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医保费减半征收的通知送到企业,帮助企业测算从2月份到6月份减征后可减少支出金额,已缴纳费用如何返还,让企业了解医保政策,用足医保优惠政策。

三是上门答疑解惑。组织医保工作人员走进工厂、车间,发放宣传单,耐心解答企业职工咨询问题,对派驻异地职工如何办理异地安置,在职职工享受生育保险的条件和待遇、医保个人账户的构成、不同情况住院的医保报销比例,以及特殊疾病的办理等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实现了解决医保疑问“不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