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盱眙“保姆式”贴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5-13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用工的保障工作,盱眙县摸排辖区富余劳动力,深挖潜在资源、拓展招工渠道,保障企业用工需求,重点规上企业累计达成招工意向近千人,极大地缓解了企业招聘难题。

  摸清供需“牵红线”。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抢抓先机,精准施策,收集企业招聘需求,并及时发布,帮助企业招引人才。招聘岗位涵盖新能源、纺织等多个领域,真正实现疫情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创新方式“招进来”。搭建“互联网+”线上招工平台,积极推广线上招聘和远程面试,为求职者提供全天候网络招聘服务。将企业招聘信息制作成招聘集锦,通过微信公众号、H5微传单等多种方式在全镇广泛发布,同时鼓励企业间借助微信交流群互相转发,形成企业复工复产人才招聘的良好氛围。筛选有效招聘信息,面向全县镇、村(社区)发布,鼓励返乡人员和本地高校毕业生就近留乡就业,有效解决企业用工短缺和返乡人员难就业的难题。

  跟踪服务“保稳定”。“疫情期间车间疫情防控措施怎么做,员工健康排查、后勤保障怎么办,疫情防控物资从哪来……”为解决这些难题,该县组织复工复产驻企小分队入驻企业,24小时“保姆式”贴心跟踪服务、全程点对点指导。驻企小分队中有医院的医生护士、有熟悉各类政策的业务骨干、有防疫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入驻及时为企业提供疫情防控指导、日常消毒管控、就业用工帮助,稳定了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