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盱眙县助力建档立卡农户复工复产稳定脱贫
时间:2020-05-12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盱眙县采取得力举措,全面推进扶贫工作,确保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全面复工复产,稳定脱贫。

  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对全县范围内建档立卡户进行全面排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以及复产复工情况,对其困难及时予以解决,防止产生因疫情致贫的情况,并向贫困户宣传和告知目前疫情防控下需要注意的问题,复工复产享受的政策支持等。

  该县为未复工建档立卡户提供就业信息、就业途径。组织建档立卡户未复工人员参加县内招聘会,对排查出来的未复工人员,根据个人意愿,组织参加县内招聘会;全程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为外出打工农户代办出行通行证、申请健康码;加强后勤保障,专车接送,提供防疫物资,确保生产安全;动员和推荐未复工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就近就业,减少外出务工带来的风险。

  全面排查建档立卡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对全县建档立卡户住房、饮用水安全进行再核查,对突发大病等可能致贫的农户,及时帮其申请低保或临时救助,防止其因病返贫。同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补齐短板,对照帮扶措施清单,逐项推进清零、提升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