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涟水县下沉复工企业求“找茬”提优营商环境
时间:2020-05-11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连日来,涟水县聚焦企业复工复产提速增效,积极开展全县企业大走访活动,主动下沉企业寻“短板”、求“找茬”,面对面帮扶,实打实解困,让企业切实感受到有温度的营商服务。今年4月份以来,已为企业解决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企业招聘用工困难等19个问题。

在企业用电方面,针对企业用电有时不稳定,初步核实后,该县第一时间召集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会办,协商解决办法;积极对接制定整改计划,安排列支专项修理项目,通过安装柱上开关的方式,逐步推进老旧公用线路、设备的更换、改造,进而保证企业用上省心电、安全电。

在企业仓库难以满足库存需求时,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现场联系,协调调配仓库,当天就帮助企业解燃眉之急。日前,涟水国盛服装有限公司是专做外贸服装加工的企业,受疫情影响,现有仓库难以满足库存需求,该县提供了2000多平方米的仓库,且免费使用3个月,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在面对走访中收集到的“槽点”“堵点”,该县不遮不掩,直面问题,并以此为着力点,积极探究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先后制定了《涟水县涉企服务争议问题解决办法(试行)》《涟水县企业问题受理反馈办法(试行)》等系列制度,从问题收集受理到反馈销案建档,实现了涉企问题全流程、闭环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