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涟水县点对点守护食品安全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时间:2020-05-08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涟水县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在指导市场主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分类施策,靠前服务,上门指导计划复工复产的企业调整食堂规划布局,加强公共就餐管控。截至目前,已经对复工企业中69家完成食堂检查验收工作。

一是递送通知文件,提出整改意见。递送《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风险提示》《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环节“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立足于公司现有食堂布局提出规划整改意见。

二是围绕重点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围绕食堂场地消毒、食品留样、食材采购、地面排水、食品贮存等关键点,指导食堂管理人员如何操作,并提出相应整改意见。

三是加大人力投入,规范企业行为。随着企业陆续复工,该县加大人力投入,组织执法人员逐个对复工企业食堂规范操作进行验收,严防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风险。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77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2459户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