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淮阴区加快复工复产节奏,靠前服务提速项目落地
时间:2020-05-08  来源:淮阴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快全区复产复工节奏,加速经济复苏动力,一季度以来,淮阴区不断加强党建引领,提高招商服务队伍素质,优化工作机制,努力搭建投资者与审批人员之间的“桥梁”,推动我区重点项目更好更快的落地生根。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严守工作纪律。着力于提升招商服务队伍整体素质,优化工作环境,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先进性。从完善制度入手,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到位,制定了各类工作目标考核好管理制度。

二是优化项目机制,规范服务流程。一方面在4月底完成《淮阴区投资项目代办服务指南》的编写工作,对前来咨询的项目,及时给予业务指导,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到行政审批一次性告知。另一方面,整理出全区2020年计划实施的重大项目,列入区项目代办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已有纽维智能产业园项目等34个项目在库。同时,积极完善《淮阴区项目进度月报表》,对项目形象进度和审批进度双重掌握,做好数据共享,信息对称。整合全区代办队伍,与涉审部门职能科室分工合作,建立我区投资项目代办服务联动机制,按照全程代办、阶段帮办、咨询服务的模式进行分类帮办。一季度代办淮州花园、观淮府、中业慧谷等施工许可证9件,其中0.5个工作日8件。

三是再造服务流程,督办项目进度。对于受理的项目,及时加强企业与部门、部门与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实现政企互动、部门互动。在受理企业受委托事项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将材料报送至承办部门进行处理。在后续办理事项化过程中,采取实地走访或电话回访的形式,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通报项目报批、建设情况,对于出现的难点,区相关职能部门在第一时间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形成合力,力促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审批时效,确保项目顺利进行。一季度,共受理36个投资项目,办结36个,办结项目总投资33.08亿元;企业登记业务共计办结1130件,其中公司设立694件,全部符合省营商环境考核要求,其中开办企业四个环节全流程办理共504件,0.5个工作日优秀案例47件,1个工作日349件,较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