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涟水县开建民生项目推进建筑企业全面复工
时间:2020-05-06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涟水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断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强化规范管理、安全生产,推进建筑企业全面复工,全面保障民生实事工程有序推进。

一是推动民生工程扬帆起航。2020年,该县继续着力完善城乡功能,改善城乡居住环境。不断优化市政路网结构,启动实施5个路桥项目,续建龙腾大道、青松路,满足人们出行需求;加快推进科技文化中心、人防基本指挥所建设,新建8个城区固定级应急避难场所,启动区域供水加压站调蓄容量工程、城区公共厕所改拆建等项目;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以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创建为引领,启动现代名流花园等6个老旧小区改造,功能上更加注重适老性和宜居性;积极服务农房改善,进一步发挥方案审查、质量监督等方面的优势,服务农民居住条件改善大局。

二是促进行业管理更加规范。以问题楼盘化解、水气污染防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持续推进剩余13个问题楼盘化解工作,在推动破产重整、房屋征收的基础上,进一步寻求问题楼盘化解新途径,力争将6个问题楼盘清盘销号、7个问题楼盘取得实质性进展;进一步规范房屋征收、房地产开发、建筑市场等行业行为;加快推进村庄生活污水治理、涟东总干渠截污、东大坳排涝泵站及河道疏浚、乡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城北大沟黑臭水体整治等项目,全面攻坚污水治理,改善城乡水环境;持续加强对建筑工地和混凝土搅拌企业的扬尘监管,进一步健全扬尘治理工作机制,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三是保障建住领域生产安全。该县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做好建住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开展专项督导,重点检查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实行顶格处罚,严格追究责任;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针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地下管网等重点领域,每周组织检查不少于2次,切实做到有检查、有交办、有反馈;邀请专家参与日常监督检查,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培训,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能力;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企业安全生产屡次整改不到位的,予以记不良信用记录、停止质量验收等处罚,形成有效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