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洪泽区务实财政举措帮助中小企业
时间:2020-04-03  来源:洪泽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洪泽在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的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系列务实财政举措,两手抓、两不误,帮助中小企业。

减免两项行政性收费。一是免征市场监管部门收取的省内医院和疫情防护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收费,减半收取餐饮住宿业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收费;二是免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进入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并与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防控产品收取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免征对进入药品特别审批程序、治疗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药品收取的药品注册费。

进一步深化财政票据领域"放管服"改革。根据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要求,结合全区财政票据管理实际,区财政局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实现省级财政票据管理系统与市、区财政票据管理系统对接。用票单位通过财政票据管理系统开具财政电子票据,缴款人通过银行POS机、微信、支付宝、政务服务APP等方式获取财政电子票据, 交款人实现第三方电子交款,方便中小企业缴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