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洪泽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护航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02  来源:洪泽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洪泽区在全区扎实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巡查检查,保证了全区安全生产持续趋于平稳态势,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抓组织、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了以区长担任组长的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明确由16个部门牵头,成立27个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组,负责各自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印发《洪泽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洪泽区安全生产巡查督导工作方案》《洪泽区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要点》,各专项整治工作组全部制定了实施方案,各项排查整治的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抓宣传、强培训,营造整治氛围。为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及安全巡查督导工作的深入开展,各牵头职能部门不断创新宣传机制、方式方法,着力营造宣传氛围。区公安局结合疫情防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区文旅局充分利用"小广播发挥大作用",在全区各播放点,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区农业农村局宣传安全生产,做到水上有宣传艇、岸上有宣传车,多次深入湖区、滩头、渔船宣传,共发放张贴安全生产资料500多份,短信1700多条;区应急局将班子成员、科室人员和聘请的专家,组成4个宣传服务工作组,通过入企上门服务、线上解答、微信公众群宣传等,广泛宣传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时间步骤,明确"六不开工"要求等;区消防救援大队采用电话、短信等形式对生产企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远程安全防火指导,发送消防提醒函80条,宣传短信4200条,着力营造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氛围。

  抓整治、强监管,推进责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从学习动员阶段进入排查整治阶段,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区专项整治工作组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突出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地落实等方面进行排查检查;各牵头部门切实履行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区民政局通过积极争取省级养老服务补助资金,累计投入134万元率先实现养老机构简易消防喷淋、烟感报警和智慧用电安全监管系统"全覆盖";区市场监管局对涉及危化品生产、使用企业,查出隐患,均落实整改措施,跟踪闭环;区商务局组织3个检查组,轮流对各加油站、商业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均已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