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盱眙:创新推出“1+3”工作制 快速推进项目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7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与时间赛跑,为项目抢进度、抢时效,近日,盱眙县为快速推进项目复工复产,主动对接招标单位,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组织农房改善等5个项目开评标,抢回因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并创新推出"1+3"工作制。
  "1"是一对一对接招标单位。依法招标是复工复产的基础。受疫情影响,很多项目没有及时开评标,该县安排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盱眙分中心信息评审科主动谋划、主动对接、主动走访,分别对国联集团、天源水务等多个单位征求招标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了解重大紧急项目情况,梳理汇编了5项便民服务事项,从项目受理、时间场地预约、中标公示发布等全流程事项推行"一网办理",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对接走访服务,切实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受理、高效服务。
  "3"是建立三项工作制度。一是推进"容缺"受理。对交易事项"容缺受理",全程帮办、主动服务,对申请材料缺失如能承诺在一定时间内补齐的,预先受理和审查,避免服务对象疫情期间来回跑、反复跑的问题,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二是"不见面"交易。凡可通过电话、交易系统、快递邮寄办理的事项,均可采用不见面方式进行。原定采用现场开标方式的项目,凡满足不见面交易的一律实行不见面开标,提高不见面开标覆盖面,尽量做到"不见面、少聚集"。三是严格依规管理。突出落实"六制",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过程中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代办制、容缺受理制、延时服务制相关制度,开辟重大项目、扶贫项目、民生工程"绿色通道",加快办理交易事项办理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