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淮阴区开展“嵌入式”招聘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5  来源:淮阴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企业稳岗就业成为一项紧迫任务。在暂停现场招聘的同时,淮阴区广泛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并通过淮安人社局网站、淮安就业微信公众号、幸福淮阴微信公众号、工作人员转发朋友圈等平台多渠道推送全区企业招聘信息。该区人社部门专门制作了"线上求职和招聘操作"小视频,在区电视台2个频道14个时间点连续播放2周,指导求职者和企业如何开展线上求职和招聘。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累计线上推送企业用工信息10批次,收集发布岗位信息4868个,手机微信推送用工信息12.3万余条,累计求职超过6300人次,录用1197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184人次。
  为引导返乡人员留乡就业,通过移动平台,以短信和微信的形式,向返乡人员推送全区企业缺工信息和留乡就业优惠政策;在全区开展返乡人员留乡就业调查工作,针对有意愿留乡就业人员,进行点对点的政策宣传和岗位推送,引导返乡人员留乡就业。
  截至目前,淮阴区复工企业总数已超过470家,职工上岗率达80%;复工企业中规模以上企业已达190家,用工规模超过1.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