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盱眙:多方联动 筑牢物资基础产品服务供应
时间:2020-03-24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盱眙多方协调,坚决落实上级部署和指挥部交办的各项物资保障工作,为全县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
  多方筹集解难题
  该县制定经济运行保障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及时解决物资保障难题。累计入库口罩147090只,为市发改委、县工信局等部门代购共25万只,为县内各单位和中小企业代购11.92万只,合计超过50万只。
  创新工作模式,启动平价口罩网上销售活动,2月16日~19日,每天通过"盱眙发布"平台投放5000只平价口罩,共计20000只,有效缓解群众物资紧缺难题;2月26日起根据各单位报送的代购计划,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代购3万只口罩;根据全县中小学开学计划安排,重点保障中小学防疫物资需求,排定县教体局疫情防控物资的发放方案,共发放1.5万只口罩,300支测温枪,6950千克消毒液,另外为其代购4万只口罩,300支测温枪。同时,加强物资保障资金管理,该县共计拨付2157.84万元,接受社会捐赠57.73万元,合计2215.57万元。累计支出1912.18万元,结余303.39万元。
  对接农超保供应
  深入超市、农贸市场一线,对涉及老百姓日常生活的粮油副食品、蔬菜等29种民生商品价格进行常态监测,定期在微信公众号及《盱眙日报》上公布每日监测数据;利用网络解决部分镇街菜农的蔬菜滞销问题,建立蔬菜保供微信群,为供需双方建立了稳定、畅通的供销关系,确保全县蔬菜的稳价保供。
  率先开展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复工工作,帮助5家应急保供大米加工企业办理复工手续,保证全县粮油平稳供应;保障镇街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协助超市为镇街店物流配送车辆办理应急物资车辆通行证明,累计办理122份。
  助推企业早复工
  抢抓时间加快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保障经济运行与社会发展。2月以来,该县领导先后采取实地调研、项目调度、现场推进等不同方式推进项目建设,3月5日成功举行市重大项目盱眙分会场开工仪式。全县工业企业共计复工623家,用工32055人,其中规上企业197家,用工22267人,复工率为100%;规下企业426家,用工9904人。
  为保障口罩长期有效供应,搭建两条口罩生产线。目前,该县新概念服饰口罩生产线已经正式投入生产,产能可达每天10万只以上。
  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及时发布《关于疫情期间盱眙县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提前执行淡季价格的通知》等文件,对疫情期间关系民生和企业发展的电价、水价、气价等其他相关价格予以减免等其他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确保全县市场价格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