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金湖客运班车有序恢复 严把“外防输入”关
时间:2020-03-23  来源:金湖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连日来,金湖县逐步恢复长途、城乡客运班次运行,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返岗、返工提供安全、便利的出行保障。

从2月24号开始,该县汽车客运站陆续恢复了南京、淮安、苏锡常等主要城市的班线。目前已开通省、市、县际班线9条37个班次,每天运量400人左右,是平时的30%左右。截至3月18号,累计发送760个班次,发送旅客8892人。随着防疫形势的好转,也将逐步恢复上海、杭州等省际班线。

该县在做好长途客运的同时,城乡公交也采取应对措施,降低运营班次密度,疫情防控期间,运营密度较正常时期降低70%,每辆公交车乘车人数上座率控制在50%。目前,11条城乡公交线路每天运行184个班次。

与此同时,该县要求客运企业每天定时对车辆进行消毒,所有乘客必须扫码"淮上通"验证确认后,佩戴口罩方可上车,运行途中对车辆进行通风,在汽车站客运出站口设置检查登记点,每天安排16名执法同志以及8个镇街、开发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驻站,对到达金湖的所有旅客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并录入电脑汇总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再分配到镇(街)和开发区实行"四包一"管控措施,严把"外防输入"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