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盱眙三举措助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8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盱眙县疫情防控期间首个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盱眙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服务中心项目开评标活动顺利完成。
  该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服务中心既是现代农业的展示窗口,更是提高农村经济效益和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疫情期间为保障该项目顺利实施,该县积极主动对接招标单位,为招标人出谋划策,及时暂停招投标项目现场交易,采取网上不见面交易方式,及时发布招标补充公告,于3月9日开评标顺利开标,参加投标的单位共43家,全部由投标人在家自行解密,减少了人员流动。这是疫情期间首个不见面交易开评标项目,不交面交易开评标既有效防止新冠疫情传播,又更好地服务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合理安排各类交易项目。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涉及疫情防控必需、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交易场地并提供24小时服务;因疫情而延期的项目和新受理的项目合理安排交易场地,确保项目不扎堆,人员不聚集,顺利推进各类交易入场安全有序开展。
  二是全面推行"不见面交易"。凡可通过电话、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或各类交易系统、快递邮寄办理的事项,均可采用不见面方式进行。原定采用现场开标方式的项目,凡满足不见面开标系统要求的,鼓励向招投标行业监管部门申请变更为不见面开标,提高不见面开标覆盖面,尽量做到"不见面、少聚集"。
  三是加强交易现场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对于确需交易各方主体到场的交易环节,对来访人员进行身份登记、双手与手机消毒、基本情况询问登记和体温检测,对于体温超过37.3℃、咳嗽、有湖北等疫情重点区域旅行史或居住史、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过接触史的,耐心劝导其离开。严格限制现场交易人数,原则上招标代理机构、招标人、行政监督部门只允许派1名工作人员参与现场交易活动。同时,督促交易现场人员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确保人员座位保持1米以上间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