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涟水县全面加快交通重点工程复工
时间:2020-03-17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

复工复产集结号吹响以来,涟水县坚持把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作为"两手抓、两手硬"的重要抓手,实现"能开尽开、能快尽快",不断提高开工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交通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公共交通逐步复班运营,干线公路、客运枢纽、农路农桥、港航码头等11个项目已经复工再现建设热潮。

一是简化相关流程,优化服务举措。为了把因疫情延误的时间尽快抢回来,积极做好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沟通工作,简化相关流程,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盐河涟水港区内,河道里停满装运春耕物资和基建材料的船舶,数台龙门吊装卸作业,每天用酒精、消毒液对各类设备和区域进行喷洒消毒,所有船主均实行"不下船"方式装卸货,仅涟水县红日港务公司复工以来已装卸农用化肥、磷酸一铵和黄砂石子等4350余吨。复工至今已完成第一台40.5门式起重机安装,码头前沿作业带混凝土面层浇筑1360㎡,道路混凝土面层浇筑1200㎡,达到施工进度超序时。

二是实行科学规划,推进绿化美化。为进一步绿化美化辖区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抢抓春季苗木生长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全面开展春季公路绿化补植工作。清涟大道、华昌大道绿化施工现场,40余名工人、10多台机械联动作业,界沟开挖、苗木补植、修剪施肥齐头并进。补植过程中派专人进行技术指导,补植人员分工协作。三百工程南集至石湖段项目复工后,所有参建人员遵循"快建设、快突破、快推进"的原则,坚持防疫施工两不误,采取加班加点和多点发力,力争把定好的工期目标夺回来。复工一周已完成1.5公里道路清表、1公里原地面处理和中部回填土2000立方米,累计完成集土12万立方米、清表地面处理35公里。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帮扶指导。受疫情影响,全县所有交通在建项目开工时间一律延后,部分需要在年内竣工验收的项目复工后,按照既定的施工计划抢抓进度,产生了材料运输难、用工难等诸多不利影响。为把疫情对交通工程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该县加强统筹协调,对在建交通项目进行分类梳理,积极帮扶指导交通工程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保障返岗人员通行和工程材料、机械运输等畅通,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全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