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市复工复产专题 最新资讯
洪泽区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助力复工复产
时间:2021-04-30  来源:洪泽区政府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洪泽区多措并举提振商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持续推动洪泽区商贸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制定和落实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做大做强。2021年该区制定《洪泽区促进商贸业发展若干意见》,在列统企业培植、企业做大做强等方面给予财政等扶持政策,引导激励个体户转型升级,促进企业扩大经营,提升消费层次。

二是发展“云”经济,线上线下齐发力。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展各种线上线下让利促销活动。全力支持批零住餐企业建立和提升线上下单,线下快速配送或到店自提便捷服务模式;鼓励餐饮企业实施连锁经营,优化外卖服务,提升管理水平。

三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爆消费新增长点。积极实施招大引强战略,促进零售企业供给侧改革,提升高端消费,加快引进吾悦广场、星月环球港等一批商业综合体项目,计划投运白玉兰商务酒店等一批文旅配套项目等。通过新项目建成投运,优化商贸业结构,做大做强商贸经济。